close

 

 

 

 

 

 

阿嬤,妳在另外一個世界好嗎?

妳離開五年了,我還是會時不時的想到妳。
 

最近電視在播「花甲男孩轉大人」,

阿甲的阿嬤會騎著摩托車帶著阿甲姐弟四處逛

阿嬤妳也是這樣帶著我跟阿弟們內。

看到阿甲姐弟是阿嬤帶大的部分,

也會想起我跟弟弟也是內!
 

每個星期看花甲,看到一姐,

提到阿嬤都會讓我想到妳,

想到你眼淚就停不下,

想到妳離開那天小姑姑打來的電話,

馬上請假殺去車站搭高鐵衝回阿公家的回憶。
 

妳還在的時候,我還沒回台灣的時候,

最喜歡台灣時間晚上七點打電話給妳,

因為妳已經吃飽飽,杜估了。

每次跟妳講電話,都喜歡亂聊,

告訴妳我今天發生的芝麻綠豆大小事,

讓妳參與我的生活,

讓你安心孫在國外一切都好!
 

妳走了,就像阿甲說的,

以後回阿公家,沒有阿嬤可以找,可以叫了。

那個感覺真的很難形容,叫了30+年,

一夕之間要從我生活強迫消失,感覺很難熬!
 

妳走了五年,我應該已經可以平復了,

但是從小到大你跟我的照片,

我還是收起來不敢看,看一次,哭一次,

眼淚不用錢直直落。
 

阿甲送走了最親愛的阿嬤,

願阿嬤在那個有光有花的世界不在擔心。

我願我的阿嬤跟著菩薩修行,沒有病痛跟隨。

只是偶爾要入我夢,告訴我你在那裡很好。

二姐都有夢到你,我也想夢到你!

趕快來給我看看啦,我真的很想再看到妳啦
 

說實話,花甲讓我從頭哭到尾,
跟阿嬤有關的都可以哭到看不清楚螢幕在演什麼。
跟著花甲回憶他跟阿嬤才有的回憶,
我的阿嬤也好像在我身邊跟著我一起看。
要是阿嬤還在,我一定會叫阿嬤看這部,
然後跟阿嬤說:阿嬤,這跟我們家好像喔!
只是我們家沒有火雞。
 

這部戲太可怕了,
尤其對庄腳長大的小孩更是有即視感。
難得的好片!!植劇場真的有認真!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劇 花甲男孩轉大人
    全站熱搜

    風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