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花甲的心得





什麼機緣開始?三分鐘一鏡到底的吵架戲,
帶我回到那記憶裡的那片稻草田跟阿公家。

阿嬤騎著摩托車帶著阿甲到處走,
我的阿嬤則是把我托在雜貨店姐姐去做活。

阿甲是阿嬤帶大的,
阿嬤的離開阿甲衝擊很大。
我也是阿嬤帶大的,
阿嬤走的時候,我跟爸爸抱頭痛哭,
因為阿嬤沒有了。

阿甲有三個叔叔,我也剛好有三個叔叔。
阿甲有個姐姐,我剛好也有個弟弟。

劇情的設定投射我童年的點點滴滴,
人物設定對話是我小時候阿嬤家成長的回憶。

似曾相識的巷道,似曾熟悉的人事物,
都跟著阿嬤的離開而漸漸的模糊。

阿嬤戲份的出現,宣告眼淚不受控的落下,
每一秒都讓我好想好想我的阿嬤。

希望她入我夢,告訴我她很好!
真的真的真的好想好想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劇 花甲男孩轉大人
    全站熱搜

    風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